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党旗在防疫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0-02-19 15:21: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对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更是对医护工作者能力素质的现实检验。唐山玉田县中医医院党委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面前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全院党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到抗击疫情最危险的战斗一线。“哪里任务最艰险,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战斗最激烈,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是他们此时此刻共同的写照。

党总支书记杨宝友同志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按照“五个带头”的标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一线。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刘金东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时时刻刻把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放在首位。从疫情开始至今,一直奋战在一线,连续几天不回家已成了一种常态。困了就用凉水洗把脸,饿了就抓两块饼干。

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阳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坚守一线,主动承担了社区排查和科普宣传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他拿起手中的笔,把疫情中发生的感人事件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到医务工作者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壮丽之美。

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红莉同志,克服家庭中孩子年幼需要照看的困难,每天16个小时以上时间坚守在岗,奋力做好一线的后勤保障工作。俨然以将自己锻炼成了一名“女汉子”。

2月2日,天降大雪,党员刘芳芳,主动请缨,冒雪在预检分诊处为患者及其家属测量体温。

同样在这个雪天,党员孙伟超,冒着严寒坚守高速路口执岗执勤。穿上隔离衣,戴上防护帽,他们是高速路口最靓丽的风景线!

第二党支部党员韩志强自掏腰包为医院战友送来了4箱医用手套。第一党支部党员郝建军向医院捐赠胶棉靴9双。

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玉田县中医医院上下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勇冲向第一线的精神,感动了社会各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主动捐助、慷慨解囊。鸦鸿桥镇河东村白光波自己开车,为医院送来了800个N95口罩和150套防护服。玉田县恒昌五金裴守磊捐赠护目镜60个,喷壶13个,84液1大桶,鸡蛋1箱,煮鸡蛋壶1个。玉田县城内大明眼镜捐赠护目镜100个,为一线医护人员防护增加安全保障。一些没有留名的爱心人士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00个、一次性医用酒精消毒片5000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3000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5套。

疫情中凝聚力量,急难险重看党性,战地黄花分外香。一份份豪情壮志的请战书,一个个义无反顾的“逆行”背影,就是一座座堡垒,就是一面面旗帜,堡垒坚强,旗帜高扬,抗击疫情,勇敢担当!(张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