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疫情期间得了急性心梗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0-02-19 15:22: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疫情期间,很多本该定期随诊的患有慢性疾病的朋友都推掉了预约,有些患者即使病情发生了变化也在家忍着。北京和睦家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王德昭介绍,这样的做法给心血管带来了一定的潜在风险。

2月11日夜间,和睦家急诊科来了一位60多岁的女性患者,持续胸痛胸闷,向双侧肩部、腋下和颈部放射,心电图和心肌酶都提示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病人一直以来都在北京和睦家医院就诊,也经常和医生保持联络,因此当发现自己胸闷胸痛持续不缓解的时候,她和家人果断的选择了立即前往医院。

北京和睦家医院立即启动了特殊时期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紧急预案:1. 筛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性;2.启动医院急诊PCI团队;3.收病人入院并进行冠脉造影检查和介入治疗。患者的冠脉造影检查提示:回旋支中段血管堵塞99%,进行球囊扩张和支架植入后,就这样,患者的冠脉恢复了正常血流。

王德昭提醒,急性心肌梗死非常凶险,一旦出现以下情况,高度提示将要发生或者已经发生了急性心梗,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

1. 胸痛、胸闷发作较前频繁;

2. 胸痛、胸闷持续超过30分钟不缓解;

3. 与活动有关的左上肢内侧、左肩、后背、胸口正中、颈部、左侧胸部、左侧肋部、左下颌的疼痛或者不适,持续几分钟,停止活动后缓解,再次活动又发作。

北京和睦家医院心脏中心在疫情期间依然开通7✖24小时的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绿色通道,病人会根据情况进行发热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筛查,同时启动急性心梗再灌注治疗的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救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