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东直门医院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尽锐出征

发布时间: 2020-02-19 13:57: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2月17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由院党委书记叶永安带队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中还有感染科杜宏波主任,感染科杨先照副主任医师。他们将作为东直门医院第二批国家中医医疗队精锐先锋,于当晚抵达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东直门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会师并开始换岗。

欢送仪式于上午11:30在东直门医院朝阳苑举行,欢送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刘红芳主持,王显院长首先发言,当前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委派,医院由叶书记亲自挂帅的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无论是武汉前方战场,还是北京后方战场,都必须赢得胜利,在此谨代表院领导向您们三位表示由衷的感谢与祝福,东直门人出征必胜!

接下来医疗队队长叶永安书记讲到,今天作为领队我心情十分激动,东直门人在困难面前从未退缩过,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前往武汉抗疫一线,这正体现着北中医人和东直门人的担当精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出席本次欢送仪式的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干部骆征洋,以及医院各级领导,欢送仪式简短而隆重,全体人员百感交集而众志成城。

叶永安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这场战争尽快结束,希望我们的医务人员都平安地回到岗位,我们的老百姓都能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

仪式结束,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与院领导在朝阳苑合影留念后,立即驱车前往北京西站。一路上,王显院长就此次赴武汉细节问题再次讨论与沟通,叶书记及杜主任也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再做嘱咐与汇报,气氛轻松而愉快,却深知肩上任重而道远。

出发前,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副校长王伟专程来为三位专家送行。谷书记利用安全前的时间再次特意向叶书记嘱咐,既要发挥中医药优势,又要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防治,一定要有充分的把握,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前后方密切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为领导与专家,谷书记和王校长语重心长,把能想到的每一个环节都一一交代与叮嘱,“多保重啊!等你啊!凯旋!”拱手相别,所有的牵挂与祝愿都融化在这短短的几字间。(王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