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听亮:危难时刻奔赴战“疫”最前线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07: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疫”无反顾、身先士卒、逆行而上,带头冲到抗防一线。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院长李听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院长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十九个日夜从未停歇,确保抗疫更细更周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听亮已经在抗防一线连轴转了十九个日夜。在疫情面前,他每天穿梭在各条战役前线,足迹反复踏遍了单位、隔离点、高速路口的各个点位,他的身影冲锋在前,为全院职工树立了行动标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使命。战“疫”,从最周到细致的全方位防控开始,自接到上级通知,李听亮就毅然决然地率领全院职工走上了抗疫之路。他紧急部署全院抗疫工作,派遣精干医师力量值守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合理安排人员到高速路口排查情况、检测体温,组织工作人员摸查武汉返福人员基本状况、密切接触史、隔离等事项,全力做好防护措施,号召全院职工整装待命投入工作。

一隅一床一薄衾,自此家门成远方

除夕夜,李听亮身先士卒,坚守在高速路口,承担值守任务,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李听亮说:“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抗疫路上,没有回头路,硬仗就得硬打,我必须冲锋在前。”

从那一刻起,李听亮就没有回过家,办公室里一张简易的躺椅就是他的床,单薄的被褥陪着他已经度过了十八个夜晚。他是父母的儿子,是妻子的丈夫,也是2个孩子的父亲。疫情当前,他舍弃亲情,誓与疫情奋战到底。

每天,李听亮带领院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听取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讨论防控预案,关心了解高速路口职工的执勤情况,积极对接协调防控工作力量、物资调度等问题。他一再强调,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不能放过一个高危人员,一旦出现漏洞,密切接触人员数量暴增,前期工作就会功亏一篑。他细心叮嘱,特殊时期,每一个人都辛苦,要格外注意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开展工作的根本。

铁汉亦柔情,谁言男儿有泪不轻弹

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升级和持续,单位人手紧张,医护人员也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在他的带领下,单位班子成员不分昼夜坚守在一线,有的从福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值完班当晚即参加高速路口夜班执勤。李听亮鼓励夜晚站在风雪中值班的同事:“感谢你们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也请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累了,不能硬扛着……”说着说着,这位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的院长几乎哽咽了。

事后李听亮谈到,一半是因为感动,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位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守岗尽职,他们都是勇士,是战士,自己为他们骄傲。一半是因为感慨,不是我们生而无畏,而是生命值得被敬畏。疫情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任务艰巨,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在这场战“疫”中都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抗击疫情。”李听亮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