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烟台:病疫无情,人间有爱
—— 计生特扶家庭捐款1万元助力防疫

发布时间: 2020-02-14 16:08: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6日下午,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刘家庄村计生特扶家庭程绍明、逄忠华夫妇向福山区慈善总会现金捐款10000元。

这1万元,是他们去年近一年的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在我们家庭乌云遍布的时候,是这个社会给了我们温暖和支持,现在社会有难,我们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温暖这个社会。”逄忠华说。

据介绍,程绍明是中共党员,逄忠华是网格长,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他们坚守在一线,尽己所能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排查、发放明白纸。

同时,跟刘家庄大部分果农一样,他们是村里的草莓种植户。疫情肆虐的2月恰逢草莓上市,封村就意味着滞销,他们今年的经济收入其实相当不景气。“像我们这样靠天吃饭的,天灾怨不得人。疫情总会过去的,我们支持党的决定。”程绍明说。

在他们家的大门上,张贴着“美丽庭院示范户”、“共产党员户”、“村民代表户”……。榜样,从来不是只是一次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始终如一。他们扎根于这片土地,所以也跟泥土一样善良质朴,在他们内心的大爱犹如是一团明亮的火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来这里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拍摄了一张全家福。照片的背景,是欣欣向荣的牡丹和逄忠华精心栽种的花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