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唐山丰润强化基层疫情防控宣传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22: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唐山市丰润区太平路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知识,切实增强全民防控意识。

“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二选一”……1128条疫情防控宣传条幅,悬挂在太平路街道各社区。

“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打喷嚏、咳嗽,一定要用纸巾捂住口、鼻,然后扔进垃圾桶,不要听信一些谣言,不要传谣,要听官方发布的信息。”近日,太平路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居民推送这样的知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每天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使用酒精、口罩等物品,防止因使用不当发生危险。

在太平路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的私家车,都成了“流动宣传车”。许多居民主动找到街道、社区,也要在私家车上张贴宣传标语。现在,已经有439辆私家车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方言小喇叭宣传,街道下载青龙话、东北话的“硬核”宣传录音,在辖区16个卡点循环播放,让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更加熟记于心。另外,还出动流动宣传车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太平路街道通过全覆盖式宣传,让居民科学认识疫情,了解传播途径,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打一场防控阻击疫情的全民之战。(朱大勇 谷玉香 杨姗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