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在战疫情一线上写下的入党誓言

发布时间: 2020-02-14 11:22: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唐山玉田县中医医院的共产党员闫文远、入党积极分子张璐义无反顾驰援武汉疫情一线的行动,激励了全院的医护人员。同样驻守在玉田县教研中心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六名护士;杨宁宁、张寒丽、刘莹莹、于丹、于鸽、刘莹六人最近郑重地向医院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爆发以来,党员们‘若有召唤,使命必达’的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我们迫切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在一线践行‘誓死战胜疫情’的承诺,用行动写下我们入党的决心!”她们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面对爆发的疫情,这6名护士姐妹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她们卸下红妆,穿上厚厚的隔离服。从1月31日至今,她们一直工作在隔离医学观察点。这里的留观群众都是疑似病历和诊断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她们至今不能外出,不能与家人团聚。

每天24小时轮班工作,包裹在厚厚的隔离服里面的她们常常被汗水浸透。为了节省隔离服,她们坚持少喝水,少进餐,以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两个楼层50多位被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是她们每天护理的对象。打水送餐、多次测量体温、处理生活垃圾、室内消毒等是她们的日常工作,此外还要负责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中她们无法避免的要与被观察者近距离接触,其风险可想而知,但她们无半句怨言。被隔离的观察人员在隔离期结束便可离开隔离点,但六姐妹却像战士一样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半步不曾退缩,她们用原本瘦弱的身躯筑起了病毒不可逾越的防线。

疫情虽险,初心不变,玉田中医院的她们,虽然还不是党员,但她们却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疫情的危险,坚守岗位,勇敢的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柏永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