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坐地铁、打车哪个风险更高?中国疾控中心回应

发布时间: 2020-02-12 10:45:0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同样是戴口罩,坐地铁、打车哪个风险更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没有必要区分哪个风险更高,只要有人员集中的地方都会有风险,所以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因为在公共场所,手会接触到一些公共设施表面,回家要洗手。

吴尊友指出,企业复工以后,要筛查员工症状,包括体温测量、症状了解。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或人多的企业,要戴好口罩,特别是因工作需要带防毒/防尘口罩的话,也能够起到防护作用,戴以前或者取下以后要注意洗手。注意劳动场所的通风,最好能够保证洗手的设施,流动水要有保障。在单位食堂或在外面吃饭,要尽量和其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果单位允许,可以改为盒饭,可以减少风险。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一般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个就可以,而且口罩也不是戴一次就马上扔掉,可以重复使用。

此外,普通老百姓的口罩,没有接触到病人,当做一般的生活垃圾处理。如果是照顾家里的病人,口罩就按照医疗废弃物处理。(记者彭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