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捐资助学受赞誉

发布时间: 2020-01-20 10:02: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对柳州市“希望助学”活动的大力支持,受柳州市希望工程指导委员会和广西龙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2020年1月15日,团市委社会联络部部长王婷婷一行3人专程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代表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将承载着孩子们浓厚感情的感谢信,亲自送到了该院放射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肾脏病内科等4个在2019年“希望助学”活动中资助贫困学生的科室,高度评价了他们的爱心善举,并对参与此次“希望助学”活动的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委托医院团委将其他受助学生信件转交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王华,感染性疾病科柯柳、韦雪丹,肝胆胰外科刘振,放射科唐刚、曾晨茜,检验科刘志华等参与资助活动的个人。

“尊敬的叔叔阿姨,您好!您的资助款我已收到,谢谢您对我的关心,给了我如此大的帮助。……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将来有能力也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这是一封来自融水县白云乡林城村贫困学生小花(化名)的感谢信,信中叙述了小花家庭的艰难,表达了对柳州市人民医院爱心科室资助她继续求学的感激,话语质朴却又饱含深情。这样的感谢信还有10封,分别由来自全市各县区的贫困学生亲笔写成。

据了解,2017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团委先后组织19个科室和个人与全市各县区的24名贫困学子结成对子,捐赠爱心助学金24370元。柳州市人民医院职工的爱心善举得到上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评价,团市委领导连续两年到该院向爱心职工送上荣誉证书和感谢信。此外,院团委还先后组织医院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志愿者到融水良寨乡培洞村拱洞中心小学、柳城县社冲中心小学、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中心小学等贫困村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书籍、书包、文具、篮球、足球、毽子等文体用品,并与部分贫困学生结对,捐赠爱心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教育是关乎民族振兴的大事业,柳州市人民医院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希望工程事业和希望助学活动,用大爱为贫困学子在漫漫求学路上增添一份温暖呵护,为他们的成长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马哲民 廖庆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