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卫健委专家组到柳人民医院进行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数据核查

发布时间: 2020-01-20 13:54: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0年1月14日上午,广西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何晨率专家组一行5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数据核查。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姚建光、副科长余黎刚,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潘光栋,以及相关科室人员协同检查。

何晨调研员首先说明核查目的和工作要求,本次核查以国家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数据报告反馈的问题为基础,结合我区器官移植监管平台大数据核查结果,对市人民医院在器官捐献、获取、分配、移植等相关情况逐一调查核实,进一步加强我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管理,规范执业行为。

潘光栋副院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进行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数据核查工作汇报》。

随后,专家组和陪检人员分组对接,专家们进行实地考察并查阅相关资料。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进行现场反馈,针对核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何晨调研员表示,希望医院继续重视此项工作,切实保障人体器官捐献者和接受人体器官移植者的合法权益。

最后,杨建青院长发言表示,器官移植工作是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提升了专科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加深了彼此的深度融合。下一步,医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并完善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全力以赴将此项工作做好,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弘扬社会正能量。(祁冠秀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