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0-01-20 09:50: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正常的诊疗工作秩序,有效防范各类不良事件及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在院患者、家属和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近日,玉田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医疗、护理、院感、安监等职能科室负责同志深入到各临床、医技科室及消防控制室、中心供氧室、高压氧舱、锅炉房、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的督导排查,强化各科室节日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查找薄弱环节,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排查工作重点查看了各临床科室危重病人管理情况、医患沟通情况、抢救室使用情况、住院床位准备情况,急救药品及抢救物品是否准备到位,医疗设备是否处于应急备用状态,感染控制措施是否到位,水、电、气、氧供应是否得到有效保障,线路、管道是否通畅,消防及治安保障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食品饭菜是否安全等。

院长张富在检查中强调,春节前后,全院上下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从细微之处、关键环节入手,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整改,杜绝带着任何隐患过节。同时,盯嘱各科室、各岗位提前妥善合理安排好班次,各项工作制度、流程的落实丝毫不能因过节而打折扣,提前做好药品及急救物资储备,做好设备器械保养维护,保障节日期间诊疗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并保证随时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全县人民愉快、平安过节保驾护航。(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