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发放新年“健康礼包”

发布时间: 2020-01-16 15:43: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上海市政府启动市民“健康礼包”发放项目,将向全市800多万户常住居民家庭发放“礼包”——《上海市民居家健康知识读本》和“健康上海全景地图”。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发放市民“健康礼包”这一实事项目,上海市政府已连续实施12年,累计发放近1亿份。“健康礼包”具有三大特点:一是简明通俗,读本图文并茂、文字通俗易懂、工具简单易学;二是性价比高,每年用人均不到1.5元的低成本把干货满满的核心健康知识和技能送入千家万户;三是公平可及,发放覆盖全市所有常住居民家庭,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这一做法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健康礼包”中的市民健康读本以居家健康为主题,由预防医学、环境、绿化、急救等领域的专家共同编写。“健康上海全景地图”为同时配发的实用健康工具,在上海市域范围内标注20余类、共1000余个医疗卫生机构及健康服务设施。(特约记者宋迪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