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蒋芳勇获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授予的“卓越贡献奖”

发布时间: 2020-01-15 12:08: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12月底,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蒋芳勇远赴苏州,领取了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授予他的“卓越贡献奖”。据了解,这是蒋芳勇医生第三次被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表彰。

2018年,蒋芳勇医生获得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授予“胸痛中心建设年度杰出专家”称号。在去年7月举办的“2019胸痛中心1000家总结大会”上,蒋芳勇医生荣获“中国胸痛中心三年建设披星戴月奖”。

据了解,以心血管内科为依托,2014年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始筹建胸痛中心。经过探索与改进,一年后该院成功通过国家胸痛中心的认证,成为中国胸痛中心网络单位,广西胸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柳州市人民医院通过国家胸痛中心的认证后,蒋芳勇开始担任该院胸痛专家会诊组组长。鉴于蒋芳勇的工作能力突出,四年前,他成为中国胸痛中心联盟的认证专家,每年对国内各大医院的胸痛中心进行现场核查。

每次参加中国胸痛中心的认证工作,蒋芳勇都认真做总结,他把学到的新知识带回柳州,用于柳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现场核查既是认证专家的工作,也是了解其他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好机会。胸痛中心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与探索。”

柳州市人民医院怀着建立更多的胸痛中心,让更多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治疗的信念,协调医院各部门力量,为急性胸痛病人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大大提高了抢救成功率。自通过认证以来,救治胸痛患者近万例,冠脉介入量及急诊PCI救治能力均位于柳州市前列及全区先进水平。

在黎荣山副院长的带领下,柳州市人民医院不断优化医院胸痛诊疗流程、有效整合院内外资源,在数据采集、传输运行、质量控制等方面严格管理。2017年柳州市人民医院获得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银奖,是柳州市唯一获奖的单位,该奖项是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的肯定。

除了发展自身,柳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还协助鹿寨县人民医院、融水县中医院、柳钢医院等单位建立基层胸痛中心。目前,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还在前往来宾、河池、百色等城市,指导当地的医院筹建胸痛中心。(廖庆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