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年他们站在守护生命的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1-15 12:31: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每逢元旦,回家团圆就成了大家最看重的事,然而为了保障百姓的安康和医院安全运转,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很多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这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了一种责任和习惯。

1月1日13点20分,一位危重孕产妇因产后大出血转诊至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在产妇运送途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和产科早已做好了接诊准备,输血科也备好了血浆。病人一送到,立即送入了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抢救,经初步观察,该产妇腹部大出血、肾功能衰竭、全身水肿,情况十分危急,产科主任蒙文霞和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吕光宇当即决定对该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16点40分,在柳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产科的通力协作下,迅速完成各项术前准备,为病人的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由产科主任蒙文霞主刀,开始对病人进行二次开腹止血手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顺利止血,随后便送到ICU(重症监护室)继续监护治疗。目前患者还在继续透析中,血色素和凝血功能均恢复正常,生命体征平稳。

这只是医院中最平常的一天,对于蒙文霞主任、吕光宇副主任和ICU、急诊科、麻醉科、产科的医护人员来说,元旦更多的只是一个节日代号,对于他们,就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日。

1月1日当天,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24小时出诊20次,急诊就诊及抢救人数共597人次,EICU和ICU收治病人8位,在满档的病房里,随处都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在新年第一天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时,首批“20后”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来到了这个世界,2020年1月1日0点23分,柳州首个新年宝宝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诞生,是个体重3300克的小公主,她用第一声啼哭,向这个世界问好。宝宝的家属非常喜悦,连声感谢当班医护人员,家属表示,幸好有这些医护人员的帮助,宝宝才得以健康平安的出生,他们希望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平平安安,同时也把祝福送给产科医护人员,祝他们新年快乐。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在这个中国人十分在意的节日里,千万家喜庆团圆的时刻,医护人员在默默坚守,这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职责所在。新年伊始,由衷的祝福所有患者和家属幸福安康。(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