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补气滋肾 推荐姬松茸杞枣炖鸽子

发布时间: 2020-01-14 10:21:1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气、滋肾、抗肿瘤、调免疫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高尿酸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材料:姬松茸15g、鸽子1只、枸杞5g、红枣6粒、生姜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鸽子宰杀清洗干净,切块汆水去掉血污。姬松茸、枸杞、红枣清洗干净,生姜切片,在炖盅中放入清水1.5L,将以上药食材全部放入炖盅,武火炖开后改文火继续炖1.5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姬松茸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名贵真菌,它具有一定的营养保健作用,其性味平和。《中华本草》里记载,其可舒筋活络、理气化痰,可用于腰腿疼痛、筋络不舒等症,经现代药理研究发现,松茸多糖具有抗肿瘤、抗氧化、提高动物机体免疫力等功效。姬松茸作为一种菌类,煲出的汤水口感非常鲜美,食疗的同时可以满足口腹之欲。鸽子性味也比较平和,具有滋肾补气的功效,可用于体质虚弱,形体消瘦的人群,配合姬松茸一起食用,既能达到滋补身体,又有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如果家人平时经常感冒、身形瘦小、食欲欠佳,不妨多炖这款药膳来调理一下。鉴于此款汤水含有一定的嘌呤,故高尿酸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或者喝汤吃渣后当餐不要再吃其他动物肉类即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