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救心行动 走进校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3 14:48: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7日下午,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与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ICU(重症监护室)、心血管内科在柳州市高级中学大礼堂举行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市民急救分校“救心行动走进校园”柳高专场大型培训活动,是柳州市市民急救学校单次培训量人数最多的一次。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晓源、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负责人黄惠萍以及30余名急救知识培训教官和18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4-6分钟是我们的黄金救援时间,请同学们一定记住,能有多快就多快,该出手时就出手。”王晓源副院长在台上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同时急救知识培训教官们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分步骤向同学们演示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流程的操作方法。

随后学生们与教官们互动交流,同时在教官们手把手指导下,亲自体验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活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据悉,生活中人们经常将抢救意外伤害而在这些危及生命的意外伤害中,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跳骤停,更是其中最紧急、最危险的情况之一,据统计,心跳骤停87.7%发生在医院以外,没有医护人员参与抢救,但如果经过现场及时的心肺复苏,有35%-40%病人的生命可以得到挽救。因此,掌握一些必备的急诊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了柳州市人民医院急救、心血管、重症等学科领域的教学培训工作,增强了市民自救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医院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全面的提高了医院急救诊疗能力及影响力。(于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