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77家医院检查结果可掌上一站查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16:4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群众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即可体验预约挂号、扫码就医、报告查询等一站式医疗服务。”日前,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牵头,浙江省医疗保障局、人力社保厅、大数据局共同推出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在浙江政务服务App“浙里办”上线。

据了解,这是浙江首个集就诊全流程、医保、健康全领域的服务专区,市民可以通过专区集中体验以健康医保卡为基础的预约挂号、扫码就医、报告查询等一站式服务。用户在使用该项服务时,首先需要在“浙里办”完成高级实名认证并登录,然后领取并绑定“健康医保卡”。“健康医保卡”由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互绑互认、融合而成,群众看病就医时只需通过扫描电子“健康医保卡”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实现预约挂号、医疗费用移动手机端结算。

绑卡成功后,用户打开“浙里办”首页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点击“报告查询”便可随时查看自己名下6个月以内的血常规、尿常规、生化全套等检验报告以及各种检查报告,“翻箱倒柜”找血常规、尿常规化验单的经历对于许多百姓而言或将成为历史。

据悉,浙江16家省级医院和11个设区市61家市级医院检验检查电子报告查询服务已正式推出,超过全省省市级医院总量的95%,其中宁波、绍兴、湖州、嘉兴、台州实现市级医院检验报告全覆盖。每天大约有8000人次通过“浙里办”App查看自己的检验检查报告单。(特约记者林莉 记者郑纯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