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玉田县中医院医养结合院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1-10 16:56: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12月24日,在原玉田县计生中心医院会议室,召开了撤销计生中心医院及善后处理会议,正式宣布玉田县计生中心医院与玉田县中医医院进行合并,成为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会议由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尹长新主持,原玉田县计生中心医院全体职工及中医院部分科室主任150余人参加。

会上,玉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旭光宣读县长办公会精神,按照省市深化医疗机构改革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医疗服务资源,解决计生中心医院经营困难的实际问题,同意撤销玉田县计划生育中心医院,成为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并公布了撤销后的人员安置工作。

玉田县卫健局局长白晓庆强调,计生中心医院原来就是玉田县中医医院紧密型医共体成员单位之一,此次与中医院成为一家人,不仅符合县域医共体发展建设精神,更能促进县域医疗卫生工作的发展,新的血液和新的力量融入到县中医院之中,必将为全县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专业的医疗服务。自此,玉田县计生中心医院的名称退出玉田县医疗卫生舞台,原计生中心医院的大部分职工成为玉田县中医医院的一份子。

玉田县中医医院迎来了112名新同事,为中医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按照规划,中医院的儿科、妇科、产科和老年病科三个病区将陆续搬至原计生中心医院院址,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正式诞生。

从2019年12月25日起,玉田县中医医院将全新起航,更加优质的诊疗环境,更加完善的服务品质,更加精湛的诊疗技术,更加成熟的医疗团队,将会为玉田县广大群众打造最高端的妇女儿童医院及医养结合院区。同时,中医院的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妇女儿童保健、出生医学证明办理也将全部搬至玉田县中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之中。本部仍会继续保留儿科、妇产科、老年病科门诊。妇女儿童医院·医养结合院区将开设儿科、妇科、产科、老年科、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急诊科等科室及病区,设置检验、超声、影像、心电图等齐全的医疗辅助检查,同时进行预防接种、妇女儿童保健、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等业务。

玉田县中医医院与原计生中心医院强强联合,新的规划,新的格局,将满足妇女、儿童、老年人看病就诊多元化医疗需求,真正造福一方,福泽百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