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让智慧健康助力医养结合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25:0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3日,2019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在会上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健康中国,要促进健康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对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提质增效支撑作用;充分明确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将智慧健康养老作为助力医养结合深入发展的有效手段。要加强部门协同、改革创新、示范引领,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要加大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力度,探索开展智慧养老院建设,同时要加强智慧健康养老市场培育和行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指出,大力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工作,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大会公布了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并为入围的38家示范企业、95个示范街道(乡镇)、23个示范基地授牌。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记者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