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鞍山“结对”确保大病救治到位

发布时间: 2020-01-03 10:33:2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辽宁省鞍山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市组织市级医疗机构的百余名医生与130名因病致贫人员结成对子,开展对口帮扶签约救治工作。

据介绍,该市要求各市级医疗机构对有意愿签约的患者签约率及走访率要达到100%;签约医生要根据患者所患疾病的不同阶段和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用药的种类、剂量及频次,使其用药规范化,必要时与患者当面沟通,指导合理用药。各市级医疗机构要根据患者病情程度实施分类救治,对于慢性病患者主要以促进规范化用药治疗及健康宣教为主,对于大病或需手术者,积极引导入院或手术治疗;各医疗机构应建立对口帮扶患者信息动态管理台账并及时更新,建立院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各市级医疗机构应做到“三保”,即保救治通道畅通、保大病签约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保患者就医治病负担为零。

此外,鞍山市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因病致贫人员对口帮扶工作管理规定》,要求承担大病签约服务对口帮扶任务的医疗机构,建立院级领导“包保”责任制,每名院级领导要负责一定量的因病致贫患者,定期督导签约医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在帮扶中遇到的问题,必要时要带队到签约患者家中提供医疗服务。(记者阎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