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条温馨短信 十分关爱情怀
北京为防范号贩子提供公益信息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1-03 10:34: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防范外地来京就诊患者受号贩子骗诱,2019年12月18日以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和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启动了向外地来京就医患者及家属发送以安全就医、远离号贩子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性短信提示服务。试点对象为进入北京协和医院、同仁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内及周边一定范围的外地电信、联通手机号码用户。短信每天向进入固定区域的用户发送一次,特别提示用户“勿将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号码等交与号贩子等陌生人员”。根据统计,中国电信和联通北京分公司,以市卫生健康委名义向用户发送提示短信日均4.5万余条。市卫生健康委和电信、联通公司将在试点3个月后进行评估,并视情推广。(王开斌、刘振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