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发挥地域特色优势 聚力建设健康北川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31: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23日,四川省北川县县委书记赖俊,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副县长唐丽及北川县有关部门领导与前来调研的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总监王子枫、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原副局长董万章、上海交通大学健康管理与服务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伟博士等一行,围绕建设健康北川、积极推动全民健康落地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者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大健康观念,强化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北川县地域特色优势和新媒体舆论宣传优势,大力发展健康事业,推动健康产业发展,致力建设健康北川。

赖俊在交流发言时谈到,新北川建设需要康养项目助力,北川人民身心健康需要康养事业保障,绿水蓝天、俊美青山的北川自然环境有利于发展康养产业,健康北川的建设有着独特的优势和有利条件。

王子枫在座谈中谈到,新北川建设举世瞩目,发展康养事业、造福北川人民,有着特殊意义。中国网健康中国将充分发挥媒体优势,积极宣介新时代新北川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和北川特有的地理人文环境,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一道打造康养示范基地,为建设健康北川助力。

座谈中大家表示,新北川发展康养事业、推进康养项目,要以建设健康北川为目标,以康为主、以养为辅的基本理念,充分发挥北川天然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健康中国频道桥梁作用和健康产业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现代康复医学科技成果,着力盘活现有“蓝色春天”等康养基础项目,重点打造“药王谷”等康旅品牌,切实打通文化旅游与康养项目的链路,努力提升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座谈会后,王子枫等一行前往“蓝色春天”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李金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