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网健康中国与北川县召开康养落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09:21: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12日,围绕如何探索中国式康养模式、如何将康养项目落地问题,中国网健康中国与北川县一行召开康养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原副局长董万章,中国网健康中国总监王子枫,中国网健康中国运营总监许晴晴,中国网健康中国战略研究室主任、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朱英华,北川县县委书记赖俊,北川县副县长邓勇,北川县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辉,北川县文广旅局局长郭志武,北川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王亮,北川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驻川渝分局局长李代兴等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董万章提到,当前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经济结构及产业结构体系正在发生转变,由此我们也面临着老龄人口增加和结构失衡,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等诸多挑战。董万章介绍,中国养老应该符合中国国情,可推行“一为主、三融合、三托管”的中国养老模式,构建社会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多层次,共建共享的社会化养老平台。

围绕如何搭建养老平台?如何将康养项目转换落地?赖俊介绍了全县的基本情况,他说到,北川羌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水力、矿产、土地、生物等自然资源丰富,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合养老项目落地生根。他提出,康养项目的落地需要完备和成熟的操作方案与体系,北川县也将积极探索,为助力养老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子枫在座谈会上发言指出,康养产业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所涵盖的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旅游等诸多业态的康养产业开始蓬勃发展。宣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新闻媒体的重要职责与担当,中国网健康中国将持续聚焦康养产业,整合资源,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康养行业的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中国大健康。(田丽娜 毛圣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