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江西行动突出中医药元素

发布时间: 2019-12-13 10:59:4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江西省政府印发《关于健康江西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实施健康江西行动的目标任务和相关措施,并突出中医药元素。

《意见》明确了健康江西行动的任务目标,如到2022年和2030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不低于22%和30%;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分别达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20%和30%;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分别达到50%及以上和60%及以上。

《意见》提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支持中医医疗机构建设治未病中心(科),为群众提供中医健康咨询评估、干预调理、随访管理等治未病服务。实施江西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推广和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技术、方法。推广热敏灸技术,力争热敏灸联盟在省内覆盖80%的县域。建设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提高中医药在重大疑难疾病治疗中的临床疗效。加强中医药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康复护理、健康管理。到2022年和2030年,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并持续改善。

此外,该省还同时出台了《健康江西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明确由健康江西委员会负责制定监测评估办法,对健康江西行动开展监测评估工作,每年形成监测报告。监测报告报省委、省政府并通报各市、县(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适时发布监测评估报告。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作为各市、县(区)、各相关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使用的重要参考。(记者徐雅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