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发放首张医师电子证照

发布时间: 2019-12-03 11:08:3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秦秉玉在手机上登录《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端)》,在执业信息栏点击“申请医师执业注册电子证照”,不到3分钟,秦秉玉就获取了河南省第一张医师电子证照。

2018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推动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采用电子证照等信息化手段建立“网上办”的审批模式。河南省是医师、护士、医疗机构电子证照的首批试点省份。今年4月印发的《河南省医疗服务电子监管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全省推开医师、护士、医疗机构电子证照。该省选取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进行试点,试点结束后将尽快向全省推广。(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