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所有卫生院能快速检测艾滋病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43: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29日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举行的艾滋病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连续多年实现艾滋病疫情稳中有降的目标。全省共有247家医疗机构独立开展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工作,全省100%的乡镇卫生院、2805个村和社区小组具备艾滋病快速检测能力,全省县级以上产科机构均能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服务。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覆盖全省16个州(市)、48个治疗基地(点)。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防治艾滋病局局长许勇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艾滋病母婴传播率控制在2.15%,接近2%的国际消除标准;继续保持无经输血传播状态,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许勇刚介绍,为在2020年如期实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三个90%”的工作目标,该省加大艾防经费投入。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云南省艾滋病防治经费7.1亿元,省级财政投入经费3665万元,共计7.4亿元,较2018年增长1.2亿元。2019年,全省共实施省级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参与防艾项目125个,覆盖16个州(市)的68个县(市、区),项目数为历年之最。记者陆继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