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艾滋病定点医院推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43: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29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太原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防控艾滋社区行”启动仪式。山西省副省长吴伟出席活动。

据介绍,多年来,山西省一直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扩大检测范围,积极推行咨询、检测、治疗、随访在定点医院一站式服务。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其中,艾滋病患者管理率达到93%。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该省将深入基层,开展针对社区居民、流动人口等人群的健康讲座、知识培训、宣传片播放及现场咨询等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社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管理,遏制艾滋病在人群中的传播。(记者许文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