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龙江推广使用电子健康卡

发布时间: 2019-11-29 10:10: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该省致力于围绕电子健康卡打造龙江“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完成省级电子健康卡管理平台、跨域主索引系统、省级加密机和健康龙江微信公众号等建设,首批试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黑龙江省医院分别于11月1日和11月21日上线运行电子健康卡,累计发卡85000余张。今年年底,实现第二批8家试点医院电子健康卡上线应用;到2020年年底,实现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就诊一卡通。

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处长金红兵介绍,电子健康卡将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展示,成为该省卫生健康领域的统一服务码,居民可扫码完成挂号、就诊、诊间缴费、打印检查报告、住院缴费等医院就诊全流程。(记者董宇翔 衣晓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