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医院院长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5 10:06: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23日,“2019全国医院院长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表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在面临新的形势,公立医院必须杜绝盲目扩张,加强内涵建设,抓紧适应新的改革形势。

梁万年表示,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群众医疗需求得到快速释放;全国总诊疗量从2010年的49.3亿人次增长至2018年的83亿人次。与此同时,除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外的公立医院收入构成中政府投入占比为9.8%,来自医保基金的收入约占50%,公立医院发展的“开源”期已过,未来要更多依靠精细化管理实现“节流”。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要做到安全、有效、及时、效率、公平、以患者为中心,首先要从单体医院发展转向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发展,其次要从单一的医疗功能转向急性期诊疗、慢性病康复、长期护理、安宁疗护等全程、连续的健康服务功能,再者要建立以信息化、共享化为基础的技术支撑。

此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首席记者刘志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