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儿童物理治疗新理念推广学习班在河北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2 15:54: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儿童物理治疗新理念推广学习班暨河北省儿童物理治疗论坛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教授及从事康复理疗界同仁近300人参加了论坛。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到会并致辞,康复理疗科主任王栩教授主持了会议。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广州妇女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徐开寿教授、国立台湾大学医学院物理治疗研究所主任廖华芳教授、北京春晖基金会康复技术总监魏国荣教授、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脑瘫康复科主任赵会中教授等专家。来自全国的康复理疗界同仁,在认真听课的同时,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解惑。

此次学习班由工作坊和论坛两部分组成。11月16日,工作坊以异常姿势分析与对策为主题,授课老师从理论到实践,手把手的进行教学。为了保证授课质量,每组都配备了工作坊用的评估工具,保证了每一位学员能理解透彻,掌握所讲的内容,实践课收到了良好效果。11月17日,到会专家们以前瞻性的理论到生动活泼的实例,紧紧围绕“儿童颅脑外伤的早期康复”“特发性脊柱侧凸的三维运动治疗”“先天性马蹄足的矫正”“促进儿童发展的物理治疗”“肌性斜颈康复”“骨折后早期康复”内容进行了讨论和授课,得到了与会同仁的高度赞扬。(王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