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回应群众医保待遇关切

发布时间: 2019-11-12 10:45:2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山西省太原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在汇总梳理前期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和调查研究、对照检视基础上,确定3个整改事项,并将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落地,从而让参保人员享受到更加实惠、便利的医保政策。

针对肿瘤、眼科、骨科、妇科等16类298个病种住院时间长、费用负担大、医疗欠规范的问题,太原市医疗保障局将根据医疗机构日间手术病种开展情况,全面实行日间手术按病种付费,降低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规范医疗行为。

针对生育医疗费保障水平过低、同城不同待遇的问题,该局将抓住太原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契机,提高参保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水平,使其与省医保待遇基本保持一致,并实现在定点医院直接结算。

针对职工医保不备案异地就医不予报销,与城乡居民医保转外就医报销政策不统一的问题,该局将参照城乡居民医保转外就医政策,对未经备案、异地就医的参保职工住院按照参保地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不低于50%的比例报销,实现职工医保与城乡居民医保转外就医政策的统一。(记者许文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