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
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1 14:04: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现场

11月6日,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理事长、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副理事长江龙来、赵焕东、李松,秘书长李彩红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联盟理事参加了会议。江龙来主持会议。

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理事长、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致辞

王文标对参会的各位领导、理事表示欢迎并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使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的显著优势”,“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王文标表示,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是当前整个医疗行业推广应用医院6S管理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新时代创新发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社会力量。联盟的主要任务是致力于在医疗行业建立并推行有效运行的6S管理标准体系,推广医院6S管理理念与方法,搭建畅通无阻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医院6S管理探索与交流;推进医疗行业6S管理应用与评价,加强行业6S管理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行业6S管理整体水平。

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联盟秘书处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接待30多家兄弟医院参观交流、指导60多家医疗机构推行6S管理,使得受益同行越来越多。

最后,他希望,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办成有规模、有影响、有实力的一流学术团体。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建共享,响应医院关切,顺应同行期待,把联盟办出特色、办出声势、越办越好,力求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为新医改做出新贡献。

会上,审议通过了新加入联盟的的常务常务理事8人、理事13人、原理事单位新增理事9人。王文标为新当选的常务理事、理事颁发了聘书。

王文标为新当选的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王文标为新当选的理事颁发聘书

王文标为原理事单位新增理事颁发聘书

今年,联盟将举办首届6S最佳实践案例大赛,江龙来介绍到,此次大赛共收到申报案例62例,专家组评审从选取改善角度、案例实施质量、推广应用价值三方面作为标准,经过审核,最终入选此次大赛共有25组案例,其中医疗组5例,护理组、管理组各10例。

随后,大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李彩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讲到,2019年联盟制定了医疗行业6S管理标准、举办了6S内审员培训、开展了7家成员单位“达标”审核、第六届6S在医院管理中应用大会及首届中国6S最佳实践案例大赛。在2020年工作计划中,联盟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专科建设、持续以评促建,将医院基础管理打造为精品工程。

最后,会议就规范联盟运行、促进6S推广应用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赵焕东,李松,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院长王邦龙,曹县县立医院院长王守栋等理事提出自己想法与建议,得到与会理事的支持和好评。

参会理事与领导在一起

据悉,2018年5月25日,由中航工业医院协会委托航空总医院率先发起,为共同推广6S管理、加强学习交流的需要,为更好地分享医院6S管理精髓、提高推行6S管理能力,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兄弟医院结盟成立了“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系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的学术性、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截止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已达到80家。(赵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