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药临床研究有了规范

发布时间: 2019-11-11 10:36:1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临床研究数据监查委员会(DMC)第四届学术年会日前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标准办公室发布国内首个《中医药临床研究数据监查技术规范》。

据介绍,该《规范》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提出,东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起草,填补了我国中医药临床研究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体系的空白。

“中医药临床研究越来越多,但缺乏系统的操作规范,导致研究中呈现较多的偏倚。要保证数据的准确、完整,提高中医药临床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迫切需要建立一整套中医药临床研究的技术规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研究数据监查委员会会长申春悌指出,在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引入国际通用的全过程、全覆盖、全跟踪的动态临床研究数据监查方法,对于提高中医药临床研究质量,使中医药临床研究质量尽早达到国际水平具有意义。(记者程守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