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6S助推医院精益管理
------第六届6S在医院管理中应用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25: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大会现场

11月7至8日,由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主办的第六届6S在医院管理中应用大会在京举行。航空总医院总结了多年来推行6S管理的经验与体会,并邀请行业大咖进行6S案例分享,还组织与会人员到航空总医院现场深度体验交流,更好地帮助同行领悟6S管理的精髓,以典示范引领医疗行业的6S推广。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北京医院协会、中国质量协会质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协会医疗与健康分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质量安全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授牌仪式

中国医院6S最佳实践案例颁奖典礼

开幕式上,大会分别举行了2019年新加入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2019年通过6S达标审核单位授牌仪式以及首届6S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大赛颁奖仪式。从2010年开始,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率先在医疗行业引入企业6S管理方法,助推医院环境彻底改观、医疗质量显著提升就医体验全面改善。10年来,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先后通过了医院6S管理达标、铜牌和银牌验收,归纳形成了一套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6S管理标准体系。

开幕式之后,来自医疗行业领域里的6S管理专家分别作《6S概述及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6S最新标准解读及推进困惑解决之道》《6S管理助推医院文化体系建设》《6S评审助力医院规范化发展》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6S管理最佳实践案例也在会场进行分享,助推行业6S发展。

最佳案例分享

航空总医院不仅开创了6S管理在医疗行业应用的先河,还通过数年如一日的常态化管理,成为整个医疗行业6S管理的标杆与典范,这一创新性医院管理方法,极大促进了医疗质量和安全的提升。2018年,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发起成立了涵盖21个省区市80余家医疗机构组成的“中国医院6S管理联盟”,并成功举办了五届医院6S管理国家级继教项目,吸引了500余家医院、4000余人参观交流学习。

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员在一起

据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介绍,全国已有多家医疗机构在推行6S管理,为了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共商、共建、共享”6S管理,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通过10年的实践与探索,深刻体会到医院推行6S管理是创造舒适温馨就医环境、提升医疗质量、改善优质服务的一个好抓手。他也呼吁医院借助6S管理工具,融合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打造出安全高效的医疗品质和良好的患者就医体验。(田丽娜 张建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