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泉州市医保局拓宽参保范围 解决港澳台人员就近参保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27: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住泉州的非从业港澳台人员踊跃参保

目前,福建省各县市区医保费缴交工作已全面启动。从福建泉州市医保局获悉,今年,泉州市医保局出台新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住泉州的非从业港澳台人员就近参保,从而促进全民参保,提高参保率水平。

“之前,在泉居住的非从业港澳台人员需居住1年以上的,才可申请在泉参加医保,享受大陆的医保待遇。”泉州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5月起,为加大对港澳台人员的服务力度,医保局取消原来需居住1年以上的旧规定,让港澳台同胞也同家乡人民一道共同享受祖国发展带来的红利。

泉州市医保局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今年他们拓宽参保范围,除在泉居住的非从业港澳台人员可就近参加医保外,新增了已在泉州参加基本医保流动人口的子女,进一步保障随迁子女和非从业港澳台人员在泉就医报销。此举措受到“新泉州人”和非从业港澳台人员的欢迎。

为方便居民缴费,泉州市依托科技手段,打造“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最大程度便利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缴费。

令人欣喜的是,为建成覆盖城乡、全民共享、公平可及、健康持续的医疗保障制度,泉州市医保局还提前谋划积极筹备,采取统一部署、压实责任、加大宣传落实保障、畅通渠道便民惠民等措施,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和基金征缴工作,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国定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重度残疾人等多类特殊群体个人缴费部分做好减免工作,让群众“病有所医,医有保障”。(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