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两项补贴”惠及残疾人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24:1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市民政局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由北京市民政局与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流程的通知》相关事宜。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介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政策自2016年实施以来,北京市年均发放“两项补贴”资金10.97亿元,年均惠及32.43万残疾人。

据介绍,《通知》主要是对《北京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中的部分工作流程进行调整,包括增加线上申请,实现全城通办;精简申报材料,实现无纸化办公;下放审批确认权限,压缩办理时限;调整公示及复核程序,优化审批环节等。如办理时限方面,要求对需进行核查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其他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记者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