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试点医疗电子发票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44:4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太方便了!短短十几秒就搞定了。”10月24日上午,武汉市民李先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通过手机挂了全科医学科的号,就诊后通过手机付费,随后在屏幕上点击“查看电子发票”选项,就收到了电子发票。当天,湖北省在中南医院率先试点电子发票,打通了智慧医疗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7月22号,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在2020年底前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运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总会计师杨发勇说,医院从2019年10月18日开始试运行电子票,截至10月23日,共开出12880张医疗电子票据。24日,该院宣布电子票据正式运行。

据该院财务处处长陈钢介绍,使用电子票据可以在更大程度上方便患者,从而提升就医体验。另一方面,电子票据也有实现财政票据全过程监管、有效降低纸质票据印制成本等优点。为方便患者不同需求,所有电子票据也都可通过自助设备和人工窗口24小时打印。(记者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