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少年儿童将领“健康礼包”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49:1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联合印发2019年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实施方案和重点地区贫困学生营养状况监测评估实施方案,该省少年儿童将领“健康礼包”。

方案指出,即日起,河南将38个县(市、区)作为项目点,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免费对6岁~9岁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对符合适应证的儿童“六龄牙”进行窝沟封闭,对无局部用氟禁忌证的3岁~6岁儿童进行牙齿涂氟。

同时,河南将在全省28个监测试点县开展贫困学生营养状况监测评估,解决中小学生仍然存在的营养不良等问题。监测评估分为常规监测和重点监测两类。常规监测试点县将定期开展学生膳食摄入情况、身高和体重等常规监测指标的测定。纳入国家重点监测县的,要在各项常规监测的基础上,完成对学生家庭社会经济状况、血生化指标、呼吸和消化系统常见病等重点监测指标的测定。(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