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关注汽车环境、助力健康中国
------2019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4 13:43: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11月2日,“2019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关注汽车环境、助力健康中国”。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车内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的关联及其测评与控制策略,以期形成跨行业多方参与的车内环境健康水平控制与优化技术研讨平台。

会议邀请了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相关产品安全所刘悦研究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环境医学研究所所长郭新彪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主任葛蕴珊教授,以及来自汽车、医疗、通信、纺织品与认证认可行业的专家学者、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医疗、通信、检测行业技术专家、高校专家和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刘安民代表主办单位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及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的定位、发展和意义作了首场报告,刘安民认为,汽车健康在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参考、为整车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提供技术支撑、实现汽车“绿色化”技术发展、科学引导全社会对车辆环境健康的认识等方面具有深刻影响。

论坛上,代表汽车、医学、通信等各行业及高校的专家纷纷上台演讲,分享了各自领域相关的研究发现、成果经验以及未来研究方向等内容。其中,北京协和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医师支玉香教授从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风险VAR、过敏源检测等方面重点强调了车内环境对过敏患者健康状况的影响。

圆桌论坛上大家围绕3个问题的研讨,形成本次高峰论坛的亮点,一是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背景下,健康消费不断强化升级,汽车行业如何更好地践行车辆全生命周期内更环保、更健康;二是汽车、医疗等跨行业如何更好地从机制联动、标准接口、技术对接、公众意识引导等方面进行合作或对接;三是在汽车环境和健康方面,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政府产业监管、行业标准构建和消费者生活需求。

此次高峰论坛为汽车“健康化”发展搭建了一个跨行业、多方参与的沟通交流平台。“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将吸取各行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们的专业意见与建议,及分享的成果经验,继续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参考、为整车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提供技术支撑,为行业监管部门的政策制订提供参考依据,同步大力开展消费者教育和科普,科学引导全社会对车辆环境健康的认识,最终实现汽车“健康化”技术发展。“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始终秉持技术开放、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愿与各行业在汽车环境与健康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健康中国”。

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指导、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了国际交通医学会、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为助力企业的相关技术和产品开发,助力行业的协调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汽车行业的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刘雅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