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批“精神康养”项目落地温州市鹿城

发布时间: 2019-11-01 14:16: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7日,第七届康宁精神医学国际论坛暨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周在温州鹿城开幕,揭开了精神医学项目的神秘面纱。本次论坛邀请了陆林院士、Andy Greenshaw院士、Anthony G. Phillips院士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与精神医学发展、睡眠与认知等话题深入进行了交流。      

在论坛会上获悉,一批涉及精神医学科研及教学的新项目将落地鹿城,为温州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说,精神医学是当下热门学科,本次论坛聚焦科技创新与精神医学的发展,为精神医学和精神心理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学术平台。希望大家在这里交流前沿的医学经验,分享最新的科技成果,共同促进全球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全民精神心理健康贡献温州智慧。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促成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院士工作站开展项目攻关、院士科技咨询、科研成果转化等合作,实现“精神康养”项目在康宁医院落地应用,推动鹿城医疗卫生事业借梯登高、借智兴业。此前,紧抓温州社会力量办医、办学改革的契机,温州康宁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创新合作模式,创办了浙江省首家精神医学学院。今年3月,温州康宁医院设立海外院士工作站,启动人工智能在精神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

论坛举行当天,温州医科大学正式成立了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并分别揭牌、授牌与授旗。据悉,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卫生中心隶属于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主要承担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心理学的学科建设、教学、临床医疗等作用。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则负责公共突发事件后对处于心理危机状态的个体、群体及时给予恰当的心理干预。目前,该中心下设一个心理危机干预大队,十个分队,服务区域涵盖全市及周边地区。

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副区长项晓出席了论坛。(婷玮 程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