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心脏最喜欢乐观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11:3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研究显示,乐观者心血管事件低35%,全因死亡风险低14%

乐观情绪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美国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布朗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研究者发现,乐观情绪能起到预防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早亡的作用。

研究人员对15项相关研究进行了分析,共包含229391名参与者,其中10项研究报告了心血管事件数据,9项报告了全因死亡率数据,平均随访13.8年。分析结果显示,与悲观者相比,乐观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低35%,全因死亡风险低14%。一个人的想法越乐观,患心脏病或死亡的风险越低。

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网络公开版》上的这项研究认为,乐观者更善于解决问题,他们能更快地找到解决办法,更容易实现目标,也更关注自身健康。此外,乐观者有更健康的饮食和锻炼习惯,不太可能吸烟。乐观情绪还能通过改善新陈代谢、减轻炎症反应来促进心脏健康。(王海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