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把健康知识送进农家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27:5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工作模式和办公环境的改变,大家的颈椎和脊椎受到了较大影响。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活动颈椎、做一些类似臀桥的动作,从而保护颈椎和脊椎。”近日,一堂健康大讲堂在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举行。这是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扶贫办、教育厅、妇联主办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律动赣鄱地”——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的一个环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工作人员悠扬的歌声中,上畈村古朴的综合文化活动室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图文并茂的小册子发到村民的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健康素养66条的相关知识。

活动室内,70多岁的李玉凤对记者感慨:“从前都不知道用油、吃盐还有讲究的。”工作人员将一本“减盐”的小册子展示给李玉凤看,并且提醒她:“盐吃得太多会使血压升高,还会增加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的风险。”

在活动室,来自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的熊芬,用刚学会的横峰话跟大家打招呼,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熊芬为在场的村民详细讲解了白内障形成的过程和原因,她对村民说:“目前,还没有什么眼药水能够治疗白内障,大伙如果听别人向你鼓吹眼药水能治好白内障,可千万别相信,真正根治的方法只有手术。”

在横峰县人民医院进行的义诊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来自省级医院的专家为困难群众义诊,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贫困户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康复的疑难问题。60多岁的张木材说:“听说有专家义诊就来了,多年的风湿病想让专家帮我瞧瞧,希望今后多请些省级专家来这里坐诊。”(记者徐雅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