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精准帮扶贫困血友病患者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05:0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东省血液中心血友病诊疗中心走访慰问临沂市5位贫困血友病伴严重并发症患者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总价值5万元的凝血因子。此举是山东省血液中心开展“健康扶贫集中服务月”活动,持续针对贫困血友病患者开展精准救治工作的内容之一。

据了解,自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山东省血友病诊疗中心借鉴国际血友病综合关怀模式,结合本省实际和患者需求,逐步探索出一条以“政府主导、防治结合、心理关怀、科普宣传”为主体,由精准识别到精准帮扶、由点及面、自上而下的血友病精准扶贫之路。2016年至2018年,山东省血友病诊疗中心累计救助185名贫困血友病患者,救助金额达到500万元。自2019年以来,已经救助139人,救助金额达到154万元,解决了省内贫困血友病患者生活、治疗的实际困难。(记者郝金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