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生态环境部:我国臭氧污染以轻度污染为主 总体可防可控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36:5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今日在生态环境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秋冬季已来临,气温下降,O3(臭氧)污染水平下降。特别是进入采暖季后各类污染物的排放强度将进一步增加,气象条件转差,PM2.5成为决定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对重点行业采取差异化分级管控等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以抵消采暖排放增加和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影响。

刘友宾指出,9月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出现了一些波动,主要是受比常年同期偏高气温的影响,全国O3浓度同比上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下降。同时,降水偏少和气象条件不利,导致颗粒物浓度上升。

“从2015年起,全国337个城市1436个点位均开展臭氧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臭氧污染虽然有所上升,但以轻度污染为主,总体处于可防可控状态。”刘友宾表示,下一步将推动以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以NOx和VOCs为重点的多污染物协同减排,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和用地结构的优化调整。(记者彭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