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区卫健局深化推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28 15:45: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唐山市丰润区卫健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促改、以督促行、以行促效,重点在抓实“三大行动”上下功夫、见成效。

推动理论武装大学习。把理论武装放在重要位置,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专题培训学、注重结合学相结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目前,全系统组织集中学习26次,开展集中交流5次,累计轮训培训90人次,征集“表初心”微言微语120余条。

推动全局动员大调研。围绕卫生健康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基层、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各种风险挑战进行调研,局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深入一线,及时了解联系单位的面上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困难问题、对策建议及落实情况。积极聚焦群众就医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聚焦基层医疗单位在改革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实打实地推进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全区卫健系统调研梳理问题建议25条,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11个。

推动纪律作风大整治。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规定和全区卫健系统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积极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正风肃纪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精准整改、效率整改。截止目前,该局主题教育先行先改以来,开展行风监督9次,对发现的问题全部限期进行整改到位。(郭宝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