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设医疗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 2019-10-28 11:14:0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疗保障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建立医疗机构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要求建立完善医疗机构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对民营医院的监管,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长效机制。

《通知》指出,省级层面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牵头,医疗机构综合监管主要职责成员单位轮流担任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定期或不定期牵头召集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议加强部门沟通共同治理,实现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各市(州)、县(市、区)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制订多部门针对医疗机构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方案。鼓励各地探索具有地方监管特色的工作方法,对取得实效的市(州)予以通报表扬。(记者王耀 林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