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强化终身学习理念 开扩监督执法视野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清华大学举办卫生监督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10-28 09:56: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清华大学举办的卫生监督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结业。这是市卫生健康委依托首都高校,开扩卫生健康监督视野,提升监督执法能力的重要举措。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宁夏、湖北、四川、辽宁等8省市卫生健康委及所属监督执法机构的近5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在10月21日的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森林教授致欢迎辞并以《终身学习与大学之道》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引经据典,作了如何确定目标、保持定力的首场辅导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孟群在专题辅导中为加快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化建设提出了4条重要建议。

本次研修班安排了《医疗健康大数据的破局之路》《社会信用基础知识与信用典型案例》《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简政放权进程中的监管与服务创新》《媒体与公共关系管理》《重塑管理者提升领导力》等多个清华大学精品课程。学员们还集体参观了清华校史馆,感受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行胜于言”的精神文化。

通过购买服务与首都知名高校合作,加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才队伍建设,是近年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的创新、务实措施。此前,已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合作举办了8期卫生健康监督能力培训班,还选派部分监督执法人员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中医院等8家监督执法实践基地接受医疗卫生专业培训。此次与清华大学合作培训,对于全面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现跨区域、跨省市监督能力跃升,具有示范作用。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爱东参加培训并接受班旗。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有关方面负责人作培训动员和总结。(王开斌 朱建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