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王青获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0-25 16:43: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中华护理学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传来好消息,河北省儿童医院急诊科王青在“全国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主旨意在提升全国儿科护理人员安全输液理论及技能,引导儿童静脉治疗向更专业、规范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儿科护理人员的临床能力。此次大赛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儿童安全型留置针静脉输液技术和病例相关理论考核。赛前,在为期一个月的技能练习和理论知识学习中,护理部多次对操作练习予以指导,李兰凤主任作为大赛评委,专门抽出时间观看操作过程,并强调操作中所体现的人文关怀和沟通交流,以及竞赛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力求做到理论知识全面,操作完美流畅。

通过本次比赛,让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了技能操作不仅要动作熟练和优美,在操作过程中更要注重人文关怀、护理安全以及有效的沟通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培训及学习不断提升护理人员的临床能力和综合分析问题能力,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张瑜联 崔玉会 郑少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