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卫健系统行政审批改革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5 15:04: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0月25日,山西省卫健委在太原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

全省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行政审批工作的领导、审批科、股长,省卫健委相关处室人员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立忠出席并讲话,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沼到会指导。

冯立忠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明确目标任务,提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标准;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地见效。

冯立忠副主任指出,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近期的重点是:全力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改革审批流程,坚持全省“一盘棋”的思想,推进全省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冯立忠副主任表示,近期,省卫健委将推出一系列审批制度改革举措。一是将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放射工作人员证核发、职业病诊断医师资格证核发等4个事项由“承诺件”改革为“即办件”,实现即来即办。二是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核发实行告知承诺制,并不受其床位规模限制。三是医疗机构办理执业登记时,消防设计审核(备案)、验收(备案抽查),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备案管理),与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并联开展。(郝东亮 郭俊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