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克扣膳食补助专项整治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0-25 10:31:1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截留、挤占、欠拨、克扣、冒领营养膳食补助资金的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坚决纠正违规行为,确保营养膳食补助资金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整改,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提供问题线索;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制订整改方案,确保举报一项,落实一项,排查一项,整改一项,严肃惩处。要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营养膳食补助资金挪用、拖欠、挤占等问题,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将因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增加的运营成本、学校食堂聘用人员工资等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记者杨金伟)

延伸阅读